美FDA建議「長者、重症高風險者」 打莫德納加強針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諮詢小組,昨天(14日)無異議通過建議美國65歲以上年長者與重症高風險人士,施打莫德納加強針,疾管局CDC顧問小組預計下週開會討論;眼見輝瑞、莫德納和嬌生接連向當局申請加強針緊急授權,總統拜登也再度呼籲美國人快快把疫苗打起來。

更多新聞: 莫德納加強針 FDA專家通過建議對年長者施打

繼輝瑞BNT後,美國FDA專家小組也無異議通過建議接種莫德納加強針,施打對象是65歲以上年長者、18~64歲重症高風險以及工作環境有高感染風險的族群。因為數據顯示,接種兩針莫德納的保護力,雖然衰退程度不像BNT這麼多,但確實明顯下降。

莫德納傳染病治療負責人米勒說,「我們發現最近施打兩針疫苗的人,相較早前完成施打的人,遭突破感染的機率下降36.4%。」

美FDA建議「長者、重症高風險者」 打莫德納加強針莫德納第三針必須在接種兩劑、至少相隔6個月後,而相較前兩針的100微克,加強針劑量減半,不過仍比輝瑞的30微克多,FDA專家15日將討論嬌生的加強針申請案,參與諮詢的以色列官員強調,加強針助以色列擺脫疫情高峰。

以色列衛生部長歐若普瑞斯認為,「要是沒有加強針,我相信以色列現在會很慘,醫院擠爆重症病患醫療超負荷,能走出第四波疫情要歸功加強針。」

美FDA建議「長者、重症高風險者」 打莫德納加強針

若FDA批准莫德納第三針的緊急授權,疾管局就要給出施打的具體建議,CDC諮詢小組預定下週開會討論,而最新研究還指出第三針混打,有效安全。

目前只有特定對象的人建議要施打加強針,但美國醫界也有人認為應該開放給民眾自決,總統拜登14日則再度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美國人,盡快把疫苗打起來。

美FDA建議「長者、重症高風險者」 打莫德納加強針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我們正在度過武肺難關的非常重要階段。」

拜登指出過去6週,美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下降近50%,住院也將近40%,顯示當前抗疫奏效,所以團隊將繼續力推強制打疫苗,而五角大廈也首次表態,在11月28日截止期限前,拒絕接種疫苗的海軍人員,將予以開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加大軍事恫嚇台灣 白宮:對台承諾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