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太空人展開半年任務!  「神舟13號」週六發射

21世紀太空競賽賽況激烈,繼美國近期頻繁送人上太空,俄國演員進國際太空站拍電影之後,中國的神舟13號,也將在明天凌晨0點23分,載三位太空人前進建造中的天宮太空站,展開為期半年任務。而這也將是中國史上第一次,派女性太空人出艙執行任務。

更多新聞: 2被害人為同事 ATM排隊提款突遭凶嫌追砍

長征二號丁火箭,14日晚間近7點升空,火焰在一片黑夜中更顯璀璨。隔天金紫荊衛星二號成功進入軌道,不過中國航太局,16號凌晨0點23分,又將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

中國太空人王亞平說,「針對我們太空站任務,開展了操作交回對接機械臂,等一些針對性訓練,像我們現在水下訓練,也達到了上百個小時訓練量。」

3位太空人展開半年任務!  「神舟13號」週六發射三名太空人將搭乘神舟十三號,前進開發中的天宮太空站,展開為期半年任務。除了測試太空人長時間駐留外太空的健康狀態,還會出艙2到3次、安裝並操作機械手臂等,天宮太空站建造任務。這不但是中國史上首次派女性太空人上太空站、出艙活動,也將打破中國人逗留太空最長紀錄,為之後常態化執勤打下基礎。
3位太空人展開半年任務!  「神舟13號」週六發射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助教柏巴克表示,「如果有讓中國和我們一起,在國際太空站共事,他們是否還會這麼迫切迅速地,開發他們自己獨立的太空站?」

中國近年全力發展太空領域,興建自己的太空站,有聲音批評,都是因為美國拒絕讓中方參與國際太空站事務,他們才會加速自主開發。學者認為,這對太空迷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3位太空人展開半年任務!  「神舟13號」週六發射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助教柏巴克指出,「如果你是想看到人類登陸火星,或更多關於太陽系科學調查的人,那地緣政治競賽可能不是最壞的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軍人裸身秀武術!「胸口碎大石、喉頂鋼筋」 金正恩嗨翻狂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