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冷空氣報到 週日清晨最低溫剩20度

天氣要變涼了!明天入秋以來的首波冷空氣就要報到,氣溫會一路降,週日、一最低溫會來到20度,而且北台灣的降雨機率增加,北部跟東北部,還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提醒民眾出門帶把傘,也要記得多加件衣物。

更多新聞: 傳民眾被打「過期疫苗」? 北市府:僅批號錯誤

一改白天的悶熱,天黑後明顯有風,略有涼意,因為入秋來最有感的冷空氣,要報到了!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說,「明天(16)的下午之後,是一個東北風所影響的天氣型態,特別是北台灣也就是紅色線的部分,明天下午之後溫度就會明顯下降,那禮拜天一整天到禮拜一清晨,最低的溫度大概可以到20度附近。」

首波冷空氣報到 週日清晨最低溫剩20度

秋意濃,從週六下午開始,東北季風來襲,氣溫明顯下降,週日、一,清晨最低溫會落在20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5度。

氣象專家林嘉愷說,「禮拜六下午開始的東北季風,應該算是冷空氣比較強的一波,可能感覺上會涼涼的冷冷的,那下個禮拜一白天溫度就回升了,那另外東北季風下來,有時候會伴隨比較強的陣風,那這一次陣風,有可能會出現大概9級11級。」

週末天氣轉涼,終於要有秋天的感覺了,氣溫一口氣掉6、7度,北台灣降溫更明顯,北部、東北部也要特別注意風雨。

首波冷空氣報到 週日清晨最低溫剩20度

氣象專家林嘉愷說,「那這種19度20度,如果就秋天的溫度來講,不是特別低,但是如果我們還是穿短袖的話,可能就會感覺到有一點冷了,另外可能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在降雨,這次水氣很多,北部東北部這一帶,差不多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可能會有逐漸大雨甚至豪雨。」

這樣涼涼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才會逐漸回溫,週末出門玩,記得多添件衣物,以免著涼了。

(民視新聞/楊喻晴、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8鍵9個八度 澳洲Wayne Stuart製琴廠的鋼琴「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