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李應元病逝 網路媒體聲明未查證致歉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健康因素,8月辭去職務並返國接受治療,網路媒體ETTODAY昨天(14日)突然報導他因胰臟癌病逝的消息,隨即遭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駁斥,指李仍在接受治療,ETTODAY也為此道歉。立委莊瑞雄說,李應元的小孩現在都已經返國探視,現在還在隔離中,相信在家人祝福下,會有奇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率立法院為「城中城大火」默哀 國民黨喊立即散會救高雄

和媒體熱情打招呼,前駐泰代表李應元8月時,因為感染大腸桿菌健康因素,辭去職務並返台接受治療,當時他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但眼罩下的皮膚黝黑,身形也相當消瘦,但大腸桿菌感染怎麼會嚴重到要請辭,外界議論紛紛,李應元罹患癌症的傳聞,因此甚囂塵上,沒想到14日網路媒體ETTODAY新聞雲報導他病逝的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連發2篇文駁斥,指控報導嚴重錯誤,李應元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更說這種事對當事人、家屬都很殘忍,不應該草率,祝福李應元能戰勝病魔,而ETTODAY也發表道歉聲明,承認第一時間沒有查證,向李應元道歉。

誤傳李應元病逝 網路媒體聲明未查證致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李應元身體狀況,我們非常關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復,不過對醫療資訊,應該尊重醫師及家屬。」

沒多談李應元的病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只低調表達關心。

誤傳李應元病逝 網路媒體聲明未查證致歉

據了解,李應元去年要去泰國就任駐泰代表前已經罹患癌症,但仍為台灣去泰國拓展外交工作。今年68歲李應元從政多年,行政資歷非常完整,擔任過4屆立法委員,派駐過美國、當過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環保署長,去年才接下駐泰代表的位子,即使國民黨立委,也對他的工作態度印象深刻。


誤傳李應元病逝 網路媒體聲明未查證致歉

立委(國)賴士葆說,「以前在立法院,我們都在財政委員會,他是相當不錯的人,很認真,早上我們都一大早去排隊,他都是前幾個,我大概6點半以前,去財委會排隊,他都已經在了。」

立委(民)莊瑞雄指出,「駐泰國期間,身體就不太舒服,我想他現在接受醫院最新治療,他的小朋友,也都從國外回來,現在也在隔離,我相信李大使,在國人跟家人共同祝福下,會有奇蹟出現。」

政壇好友不分藍綠,都關切李應元身體狀況,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袂見笑」戰火延燒 蘇貞昌反擊:三軍統帥不容汙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