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

城中城火災造成46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高層,今天特別南下探視關心,藍營還挖出高雄市長陳其邁10年前批評台中夜店火災,時任市長胡志強竟然不用負責,要陳其邁別雙重標準,負責下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反擊,說台中夜店是因為行政怠惰釀禍,高雄市府有依法稽查城中城,兩件事不能類比。

更多新聞: 追城中城火警!起火點在左側一樓茶具行騎樓

鞠躬致哀,前總統馬英九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到高雄城中城向死者獻花致意,隨後到殯儀館探視家屬,這場大火奪走46條人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特別取消原定的台中地方行程,改到高雄探視傷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任何一個執政者,不管市長中央,都要為他的執政負全責,不管中央到高雄市府,我覺得全民希望他負責到底,也要究責到底。」

 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民眾因此受傷,有些甚至失去生命,我們覺得不捨,也對於民眾,致最深的關懷弔念,我也特別要求,現場要完整保留好,對責任要查清楚。」

慘劇發生後,各界究責聲四起,市長陳其邁首當其衝,還有網友挖出他10年前參加政論節目,當時批評台中夜店火災造成9死,時任市長胡志強竟不用負責,現在又該如何面對高雄大火?

 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指出,「今天這場惡火,奪走遠遠比當初(台中)9條人命多,依照陳其邁你的標準,是不是要下台負責,如果監察院下不了手,沒有辦法就這個事件,對陳其邁進行有效彈劾監督,那就如陳其邁說的,監察院真的可以關起來了。」

立委(民)趙天麟認為,「(台中大火)當時政府行政怠惰,讓違法違規事情發生,才會導致這樣悲劇,可是這次我們看到,市政府有依法依規稽查,但法律不足情況下,力有未逮,做這樣的比擬,是用政治口水,模糊我們救災的進度。」

 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綠營反擊,要國民黨別落井下石,事實上,藍營首長就有人對高雄伸出援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其邁市長跟他的市政團隊,非常的辛苦,如果需要台中市政府協助的話,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能,全力以赴。」

 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同島一命,每一條逝去的生命都是,我們的同胞,希望悲劇不再發生,大家守好每一個地方,的公共安全,台灣就會更好。」

災害發生後,檢討,善後,究責,這些當然都不能迴避,但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口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率立法院為「城中城大火」默哀 國民黨喊立即散會救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