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女嫌犯前科累累 住戶:脾氣差 是故意縱火

城中城大火害死46條人命,元凶指向一對長期侵占一樓空屋居住的情侶,住戶說,他們幾乎天天都在一樓中庭喝酒鬧事,轄區員警對他們也不陌生,尤其是黃姓女嫌犯更是前科累累,十年前還曾經因為債務糾紛,教唆少年丟擲汽油彈而遭判刑,因此住戶認為她不是不小心,而是故意縱火。

更多新聞: 毒鴛鴦騙婦兒被綁架 得手50萬金飾變賣遭逮

披頭散髮,步履蹣跚,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黃姓女嫌犯可能就是這次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寶貴性命的元凶。和綽號跛腳文的郭姓男友,都被上銬,移送地檢署中複訊。大樓住戶對這對情侶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他們長期侵占一樓空屋,把荒廢的店面當做自己家。

城中城大火女嫌犯前科累累 住戶:脾氣差 是故意縱火

大樓住戶洪先生表示,「他占在那裏給人家占了地方啦,他都在那裏喝酒,有在鬧事嗎喔天天都在鬧事,你說那個男的綽號叫什麼跛腳文,跟那個女的什麼關係,聽說是情侶關係啦。」

城中城大火女嫌犯前科累累 住戶:脾氣差 是故意縱火

51歲的黃淑萍,因為年輕時賣豆花,因此綽號叫做豆花阿姨,十九歲開始進出警局,曾犯下恐嚇、妨害自由、傷害、強盜等罪,前科累累,10年前她還吸收中輟青少年,從事暴力犯罪,甚至因為債務糾紛,教唆少年向對方丟汽油彈引發火警,判刑七個月,被形容是地方惡霸。對於這次引發火警,她說是不小心的,住戶們認為是避重就輕。

大樓住戶毛先生表示,「她的個性有夠差,每次吵架就砸玻璃砸瓶子,我看是故意的啦,那個女的啦。」

城中城大火女嫌犯前科累累 住戶:脾氣差 是故意縱火

黃姓女嫌犯愛喝酒出了名,惹出不少事,今年2月她與鄰居老翁吵架,被對方拿刀刺了4刀。也曾因為酒駕遭到判刑,改服社會勞動,還曾經拿酒瓶亂砸路邊轎車,最後賠償了事。在大樓住戶和員警眼中的頭痛人物,這回可能又是因為酒而鑄下大錯,枉送這麼多條人命。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扯!超商影印五倍卷賣同事 店家察覺有異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