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致命關鍵!防火門被偷賣 玻璃帷幕助燃

城中城大火釀成嚴重傷亡,消防局、警察局合力追查起火原因,除了住戶大多是長輩,逃生反應慢,城中城是住商混和大樓,建材玻璃帷幕,燃燒快,也是關鍵原因,甚至有當地住戶表示,先前6樓、7樓,設有防火門,不過早就被人偷走變賣。

更多新聞: 毒鴛鴦騙婦兒被綁架 得手50萬金飾變賣遭逮

城中城大樓燒得焦黑,雲梯車不斷在窗邊搜索,將傷者慢慢載下樓,火警造成嚴重傷亡,當地住戶認為,大樓早就暗藏危險。

大樓住戶說,「就鐵門(防火,可能很久之前被人拆去賣了,裡面在燒,就一直竄上去了。」

追致命關鍵!防火門被偷賣 玻璃帷幕助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會交由調查小組來調查,是不是剛剛所提到的,消防的一些缺失或是死角,這部份我們都會來追究責任。」

6樓至7樓間,原本有設防火門,但疑似被其他住戶偷走變賣,而消防局調查,這起火警死傷慘重有五大關鍵,從火災發生在凌晨,住戶已經熟睡,加上他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弱勢長輩,應變比較慢,還有這棟建築,一到六樓,原本是商業使用,主要建材是玻璃帷幕,火災發生時高溫,燃燒更快,火勢迅速竄升到高樓層,裝潢不符合消防標準,樓梯間又堆滿雜物,逃生困難,火災一發生,就像一座大火爐。

追致命關鍵!防火門被偷賣 玻璃帷幕助燃

大樓9樓房東說明,「我們這房子是V字型造型的,所以格的隔間不會一樣,那些管路本身沒有封起來,所以濃煙會從那邊,到你的房間裡面來,光是門擋不住啊,因為它會從上面,廁所天花板,撥開之後就看到管路。」

高市消防局長李清秀指出,「雜物是有堆積,不過是不是因為這樣子,就變成是主要原因,這還是我們事後,在火災調查的時候,還要再繼續做確認。」

追致命關鍵!防火門被偷賣 玻璃帷幕助燃
城中城大樓地形複雜,搜救難度高,火勢一路往上竄燒,住戶住的7樓到11樓,傷亡人數多,不少住戶還在睡夢當中,其中9樓死傷最嚴重,而起火點1樓,也有人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這起火警,釀成嚴重傷亡,也燒出存在已久的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雨海灘遍布漂流木 山老鼠伺機竊取被活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