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DA諮詢小組全票通過 建議替65歲長者、高危族群追加第3劑莫德納
FDA專家諮詢小組建議為美國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加強針。(圖/CNN資料畫面)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諮詢小組今天以19票同意、0票反對,無異議投票通過建議為美國65歲以上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加強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被鄭麗文轟「政治垃圾」 黃捷:你欠我的道歉什麼時候還?

根據路透社報導,若FDA同意這項建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就誰應該接種第三劑莫德納,提出具體建議;CDC顧問將於下週開會。

莫德納公司正尋求當局批准50微克的疫苗加強劑,其劑量為原本的一半,但比Pfizer/BNT疫苗的30微克多。而在接種2劑疫苗至少6個月後,才適合打第3劑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英宣布將關閉中國網站 牆內美國主要社交平台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