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員工為城中城受災戶 老闆霸氣「接回照顧」 暖舉引千名網友感動:人間有愛!
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已帶走46條人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凌晨2時許,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大火,目前累計帶走46條生命,另有41人輕重傷送醫治療,這場惡火成為自1995年後,台灣單一建築物傷亡人數第2多的火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2期3種疫苗全開 北市規劃診所打莫德納、醫院打BNT、花博打AZ

昨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已帶走46條人命,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已責成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立刻展開對於傷患的醫療照顧工作、住戶後續的生活安置工作,以及不幸罹難者家屬的喪葬協助工作;同時也要求警察局、消防局全力配合檢察官進行火場調查工作,希望能夠盡快查明並公布肇事釀災的事故原因。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則透過臉書分享一則感人故事,高市府對住戶及傷者的安置作業,有家屬的人幾乎都被家屬接走,沒家屬或家屬還無法接走的先由市府安置在飯店,而其中有一位,他的老闆說要帶回家自己照顧,不需要住在市府安排的飯店,「我聽到此故事,內心澎湃許久,好棒的老闆!人間真的有愛!」

不少網友看完之後,也紛感謝善良的老闆,「為善必有好報」、「有慈悲心的老闆」、「高雄市加油!!陳市長加油!!」、「有邁邁真好」。

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資料,城中城大樓1981年完工,屋齡40年,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商辦大樓,樓層分布為1-4樓商場、5-6樓電影院、12F餐廳,均已廢棄許久;7至11樓原作為辦公室用,商場沒落後陸續被改建成住家或套房出租,約120戶,由於價格便宜,吸引不少長者、行動不便等社會弱勢族群承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大規模擾台是「準戰爭」? 邱太三澄清:是指「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