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要求全市34棟老舊建築物大體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高市社會局今天透露,城中城有10戶15人安置旅館,而依親則是22戶。市長陳其邁表示,高市三十年以上沒有管委會住商混和大樓一共有34棟,今天開始,市府將連續三天進行聯合稽查,排除阻力、全力在三天內幫高風險老舊公寓大廈清查,在現階段將過去老舊建築物進行體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環時》狠嗆:中國的鋼鐵意志會擊碎美國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慘劇,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

高市社會副局長葉玉如今天前往案發現場了解情形,並提到社會局已安置10戶15人進駐旅館,現場有社工、觀光局同仁進行服務、協助,「時間沒有設定」要安置多久。

葉玉如透露,其餘住戶、民眾則「依親」前往親屬家居住,目前掌握有22戶名單,市府也都緊密與當事人聯絡。她也重申,社會局現在安置旅館民眾有10戶15人、依親則是22戶。

高市長陳其邁今天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重申會全力協助家屬後事,特別是民政局、社會局也協助住民進行安置。他表示,高市三十年以上沒有管委會住商混和大樓一共有34棟,今天開始,市府將連續三天進行聯合稽查,排除阻力、全力在三天內幫高風險老舊公寓大廈清查,在現階段將過去老舊建築物進行體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該有的責任都不會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