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環時》狠嗆:中國的鋼鐵意志會擊碎美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中國近來不斷加大軍事恫嚇台灣、中國軍機頻頻侵擾我西南空域,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多次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透過社論向美國嗆聲,還說中國的鋼鐵意志會擊碎美國的「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公車轉運站今起試營運! 快速公車直達板橋、台北市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晚間發布評論表示,美國多名官員近日高頻宣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同時指責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的演訓破壞和平與穩定,「堅如磐石說」可以欺騙、安撫「島內」激進勢力,但對中國起不到任何嚇阻作用。

評論聲稱,中國會堅定不移地不斷強化軍事鬥爭準備,為最終解決「台灣問題」塑造關鍵且壓倒性的籌碼。

評論在文中直言,「我們要告誡『島內』社會,切莫篤信美方堅如磐石的承諾,美國決不會為了台獨與中國殊死一搏,它現在做的一切不過是在玩弄地緣政治花招」。針對台海情勢,評論認為,美國想透過打「台灣牌」製造中國崛起的最大阻力,但「台灣牌」不是美國需要不惜代價、寧願付出大量生命來捍衛的「生死之牌」,美國自己的利益始終是它設計台海政策的出發點。

文末,評論再提「九二共識」,直指台海局勢緊張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拋棄了「九二共識」,台海局勢因此朝著攤牌的方向不斷滑行。《環時》宣稱,中國決心打掉「民進黨當局」的囂張氣焰,中方也決心用自己的鋼鐵意志擊碎美國的所謂堅如磐石,「我們不會放棄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努力,但和平的終點必須是兩岸統一,而不是『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該有的責任都不會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