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城中城吵架情侶涉重嫌    警方曝疑似「關鍵證物」釀禍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檢警查出起火點疑似在一樓骨董茶具行後方的小套房,郭姓男子與黃姓女子這對情侶涉有重嫌,2人被警方帶回調查,今早移往高雄地檢署複訊。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受訪說,在檢方指揮下,警方連夜將4名證人交由檢方複訊,今天再將2名可疑嫌疑犯解送地檢署。他也透露,根據現場證物,的確有點檀香粉來趨蚊蟲,研判可能有導致悶燒進而導致火警情形,初步偵詢還要進一步交由檢方偵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提城中城要求立院散會 吳思瑤:前線打火國民黨卻想打混?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慘劇,這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受訪透露,在檢方指揮下,警方連夜將4名證人交由檢方複訊,今天再將2名可疑嫌疑犯解送地檢署。他也坦言,現場調閱錄影系統、訪查,的確有部分可疑跡象,現場也蒐集相關證物,特別是火調科報告已交由檢方進行後續偵辦。

黃明昭強調,根據現場證物蒐集,的確有點檀香粉來趨蚊蟲,研判可能有導致悶燒進而導致火警情形,初步偵詢還要進一步交由檢方偵查。

高雄地檢署承辦主任檢察官洪瑞芬上午再到火警現場,她表示,高雄市消防局已完成鑑識,今天檢察官為求慎重,所以再到現場勘驗。案件偵辦部分,檢警非常積極蒐集相關證據,包括訊問證人,希望能及早釐清案情,還原真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公車轉運站今起試營運! 快速公車直達板橋、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