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 美社論:白宮應表態「不能容忍中國入侵台灣」堅定立場
中國軍機近日頻擾台。(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美國媒體《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社論內容指出,中國軍機擾台行為是考驗美國和太平洋盟國支持台灣的決心,社論更表示,美國政府應該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中國入侵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公車轉運站今起試營運! 快速公車直達板橋、台北市

美媒《達拉斯晨報》 社論內容,中國在領導人習近平專權的領導下,持續越過台灣海峽,並頻頻越過台灣海峽,來考驗國際社會的態度,中國這種行為是挑釁台灣和國際間的民主盟友。

社論指出,美國政府對台立場仍是不夠堅定、譴責中國並不夠有力度。白宮有責任嚴正和中國政府表述「不能容忍任何對台侵犯的行為」,美國總統拜登需要更近一步明確該立場,如果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為,美國會和日本、印度、澳洲、歐盟等民主國家盟友力挺台灣,這個態度不能含糊草率的帶過,更不能讓中國有機可乘。

社論也舉出香港案例,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北京政府就承諾會給香港自治權50年,但中國顯然是違背了該承諾,近年來中國對香港人民的迫害、鎮壓,也讓當地人民逃往別的國家尋求庇護。社論中也斥責中國違背當初承諾的作法,甚至頒布的「國安法」來制裁香港當地的言論自由。

社論中更強調,拜登政府現階段其實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建立「全球戰略政策」來確保台灣繼續保有民主主權及經濟,雖然未來的走向外界不可預測,但仍可透過民主盟友各國間的深化交流、合作,來支持台灣,減少中國侵犯台灣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環時》狠嗆:中國的鋼鐵意志會擊碎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