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釀46死 蔡英文「難過不捨」: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
高雄城中城惡火釀46死 蔡英文表示難過不捨,允諾將請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暗夜發生火警,造成46死41傷。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上午出席活動致詞時也表達難過跟不捨,她也允諾,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並盡快釐清災害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公車轉運站今起試營運! 快速公車直達板橋、台北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慘劇,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也表示,昨天高雄火警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樣非常難過、不捨」,現在很多傷患還在醫院救治。蔡英文允諾,無論傷者或是罹難者需求,一定請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盡快釐清災害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申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環時》狠嗆:中國的鋼鐵意志會擊碎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