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拿「城中城」提散會動議 王定宇:真的是惡劣到讓人搖頭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高舉「只顧預算!不顧人命!放生高雄」等牌子提出「散會動議」。(圖/民視新聞)

高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在立院高喊「立刻散會,救救高雄」提出散會動議。立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竟用高雄重大火災當理由,要求立法院「立即散會」,要把交付審查國家總預算、施政總質詢「立即散會」,連政府分級制度都能亂,「真的是惡劣到讓人搖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46死! 社會局公布捐款專戶 發放傷者5萬元、罹難者20萬元慰問金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高舉「只顧預算!不顧人命!放生高雄」等牌子提出「散會動議」,不斷高喊「立即散會,救救高雄」口號,還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優先處裡,現場一度混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更指著游錫堃大吼,「你做什麼主席!沒完沒了!」

鄭運鵬當時坐在立院用照片記錄國民黨荒唐行徑,提到今天第一位質詢的是中國國民黨的林文瑞委員,後面還有葉毓蘭委員,但國民黨以城中城火災為理由要民進黨負責,竟然提出的是「散會」動議?難道是不會用正面質詢來挑戰行政院嗎?行政院長、內政部長都在議場等著備詢。

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說,拿人命當政治鬥爭藉口,面對重大人命的損失,中國國民黨還是選擇「亂」。他認為,中國國民黨竟然用高雄重大火災當理由,要求立法院「立即散會」,要把交付審查國家總預算、施政總質詢「立即散會」,中國國民黨要求行政院長到高雄做高雄市長的工作,連政府分級制度都能亂,「真的是惡劣到讓人搖頭」。

隨後,王定宇又說,中國國民黨什麼理由都可以拿來癱瘓國會正常的運作,阻擾國會、行政院各部會該做的總質詢、預算審查「本分」,這次竟然是用高雄重大災害當政治鬥爭藉口,第一次聽到要停止國家正常運作,才能拯救地方災害,這是「不正常工作才能有工作績效」的概念嗎?根本是「薪水小偷」。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中國亂黨怠忽職守,2022全面下架讓偷薪小偷倒,立法院才能煥然一新為民謀福」、「每天都認真準備質詢只會亂而已⋯⋯是薪水小偷黨嗎⋯⋯納稅人是養這種民代嗎」,還有網友說,「就是一群薪水小偷。發生這種不幸事情,還好意思幸災樂禍的消費弱勢群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公車轉運站今起試營運! 快速公車直達板橋、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