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釀重大傷亡 游錫堃捐一個月所得協助受災戶
游錫堃表示,將捐一個月所得協助高雄城中城大火的受災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傷。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宣布,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盼為撫慰罹難者家屬,並協助傷者、受災戶的後續醫療及災後支持之需,盡一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家屬淚訴「媽媽不見兩天了真的很痛苦」 看到新聞急奔高雄找人

游錫堃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游錫堃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並指定專用於這場事故相關用途,盼為撫慰罹難者家屬,並協助傷者、受災戶後續醫療及災後支持之需,盡一份力。祈願逝者安息,家屬節哀,也盼傷者早日康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城中城」大樓火災事件,是造成多位國民死傷的不幸意外,深感痛心,他要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柯建銘在臉書貼文中宣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慰問金給高雄市社會局專戶,指定用於城中城大火相關用途,也期盼能夠拋磚引玉,攜手共度難關。願一切平安。

此外,民進黨立委、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同樣在臉書發文宣布,他個人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各捐20萬元,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專戶。

趙天麟在臉書貼文中說,中央及地方政府合力追查肇事原因、協處傷亡者救治與撫卹工作,並研議修法補強老舊公寓大樓管理問題;他呼籲大家不分朝野一起幫助大火後的善後事宜,不要淨想著鬥爭。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大火,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起火原因仍待查明。

這是繼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後,台灣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也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的類似事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BNT破局疑牽涉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台灣東洋約談總經理施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