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起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美 混打也可以

美國終於放寬邊境管制!白宮宣布,從11月8日起,外國人只要完整接種美國或世衛認證的疫苗,都可以入境美國,陸海空都適用,混打也可以接受。此外,美國FDA專家小組也通過建議單劑式的嬌生疫苗,宜施打第2劑加強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因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院 拜登致電關心

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執行1年多的邊境管制,終於鬆綁了!

聲源路透記者說,「美國將針對完整接種外國人,解除旅遊限制11月8日生效。」

只要完整接種美國FDA或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像是BNT、莫德納和AZ等等,無論是2劑相同還是不同品牌混打,通通接受。

11/8起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美 混打也可以

機票網站Skyscanner通訊主管博伊爾說,「航空公司對這項消息真的期待已久,他們應該已經在摩拳擦掌,肯定會在短時間內擴大載客量。」

白宮日前才宣布,開放打過疫苗的墨西哥與加拿大旅客,走陸路或搭船入境,現在又對所有國家大解放。差別在於,搭飛機的人要提供疫苗證明,外加3天內的陰性證明。如果跨越陸地邊界進來,連陰性檢測都不用。

旅美英國人菲爾說,「我有個23歲的女兒在倫敦,我第一件事就是上網,去維珍航空幫我女兒訂機票,來這邊過感恩節。」

許多分離已久的家人聽到消息喜上眉梢,航空業者也期待生意回流。

11/8起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美 混打也可以

機票網站Skyscanner通訊主管博伊爾說,「像是倫敦到甘迺迪機場,或是巴黎去紐約都是重要航線,不僅是對觀光出遊商務差旅也是。」

至於18歲以下兒童或其他特殊狀況,能否開特例豁免,仍待美方公布相關細節。

美國FDA顧問小組說,「我們19張票一致投下贊同。」

美國國內繼續開放加強針,FDA顧問小組建議,批准所有接種嬌生疫苗的民眾再打第2劑,就等CDC點頭。專家們也同步研討,混打疫苗是否可行。初步研究顯示,混打效果至少比單劑式嬌生還要強。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男友只練腹肌!正妹哭喊與「獸之巨人」戀愛 眼尖網友戳破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