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餐廳營業限制解除 日本擬採用「疫苗護照」

日本全國緊急事態解禁,已經過去兩周,但部分地區直到最近,才解除餐飲店的營業限制,店家都做好防疫,準備迎接人潮回歸。觀光廳更和旅行社業者合作,實驗性地採用疫苗護照,要求搭機旅客,都必須提交陰性或疫苗接種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今舉行 蔡英文盼: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清涼啤酒下肚,終於又能體驗微醺的感覺。日本岐阜縣,酒類餐飲店的打烊時間,從15號開始解除管制。許多民眾迫不急待,前來舉杯暢飲。

民眾說,「之前一直在忍耐都只能喝烏龍茶,想盡情地喝酒精飲料。」

日本解除全國緊急事態以來,已屆滿兩周。有鑑於疫情趨緩,地方政府也取消各自的防疫規定。

疫情緩!餐廳營業限制解除 日本擬採用「疫苗護照」

餐飲店家忙著備料、重新雇用員工,準備迎接用餐人潮。眼看訂位人數慢慢回流,業者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北海道餐廳業者田中裕二說,「一想到要是再發布緊急事態就很害怕,3成覺得期待7成感到不安。」

疫情緩!餐廳營業限制解除 日本擬採用「疫苗護照」

福岡縣熱鬧的天神商圈,攤商早早就定位,開始檢查瓦斯桶和料理器具。當地同樣從15日起,放寬夜間攤販的營業時間。有業者預想客人會一口氣暴增,還特地添購新的設備。

福岡攤商說,「實在等很久終於等到這一天,希望能努力讓攤販文化更為興盛。」

就怕解禁同時,病毒也捲土重來,日本觀光廳和旅行社業者合作,實驗性採用「疫苗護照」,要求搭乘國內線班機的旅客,都要出示證明。

航空櫃台人員說,「請問有帶疫苗接種,或是篩檢陰性的證明嗎?。」

旅行社人員鈴木政司說,「(緊急事態解除後)單日的預約就一口氣爆增,今後如果能打造讓大家安心出遊的環境,應該會有更多旅客出門旅遊。」

要挽救低迷已久的觀光業,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就向國土交通省提交請願書,希望能重啟去年的國旅補助。不過專家也警告,隨著天氣轉涼,第六波流行可能在冬天報到,如何趁現在盡量壓低確診數,將成為今後控制疫情的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孤獨死」釀房價大跌 日本長者租屋頻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