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拚打10萬劑! 紐西蘭創單日接種最高紀錄

紐西蘭今天(10月16日)新增41例本土新冠確診,其中40例都在最大城奧克蘭,雖然比過去3天的病例數低,但自今年8月,當地爆出Delta變異株疫情後,就一直難以清零。紐國目前72%人口打完一劑疫苗、54%人口完全接種,今天當局在各地發起接種活動,成功施打超過10萬劑,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 印尼峇里島發生規模4.8淺層地震 至少3死

拚疫苗接種率,10月16日,紐西蘭發起「超級星期六」接種馬拉松,全國多地有各式各樣的接種活動。在最大城奧克蘭,紐西蘭航空把一架波音787夢幻客機,變成接種站。

紐西蘭航空飛航操作與安全負責人摩根說,「我們從機隊挪用了一架787夢幻客機,把它帶到維修基地,在今天結束時在這架飛機內,我們將施打300位來賓。」

一天拚打10萬劑! 紐西蘭創單日接種最高紀錄

在南島度假勝地皇后鎮,一艘古老的蒸汽船,也變成臨時接種站。南島第二大城但尼丁,則派出了接種巴士,現場提供飲料、點心,還有音樂表演。

但尼丁接種民眾說,「簡簡單單進去出來,幾分鐘就結束了。」

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的得來速接種站,也在民眾排隊時,提供多種食物,並放音樂讓大家放鬆心情。

一天拚打10萬劑! 紐西蘭創單日接種最高紀錄

基督城疫苗接種計畫工作人員林柏說,「我們想要打造美好輕鬆有趣的氛圍,我們整天播放音樂,我們不斷提供免費食物,還有友善的氣氛,試著減少一些要接種的焦慮。」

總理阿爾登本來喊出單日10萬劑的目標,結果反響熱烈,後來把目標提高到15萬劑,同時也設定施打2.5萬毛利人。紐西蘭原住民的接種率偏低,又是特別遭疫情重創的一群。10月16日接近傍晚時,紐西蘭已打了超過12萬劑,這也更新了8月創下的9.3萬劑單日最高施打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疫苗後有氣無力? 中醫藥方緩解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