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接種站6千人打疫苗 BNT加開還剩5萬劑未預約

今天(10月16日)是第11期疫苗開打的第2天,北市花博接種站預估有6千多人接種疫苗,除了中壯年族群,也可以看到青少年的身影,不過BNT接種意願似乎不如預期,指揮中心前天(10月14日)開第11期BNT施打對象到44歲以上,截至昨天(10月15日)晚間,仍有5萬多劑沒被預約。醫師推測,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施打意願也跟著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洋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林全:希望同仁能記取教訓

工作人員引導動線,民眾排隊依序入場,北市花博週六(10月16日)預計接種6千多人,現場加派人力到80人,秩序良好。

民眾說,「都還滿順暢的,就是來的時候不用等太久」、「很順暢,而且秩序我覺得都很,就是沒有什麼特別混亂的狀態,其實現在越來越充足,所以也沒有特別擔心,但是我們就是很想打BNT。」

花博接種站6千人打疫苗 BNT加開還剩5萬劑未預約

第11期疫苗開放接種BNT第1劑和AZ第2劑,花博週六(10月16日)只打BNT,不過這當中年齡差很大,有44歲以上民眾,也有國高中生之前沒打的,家長表示,「因為之前學校接種,我們勾選在學校外面,外面接種疫苗這樣子,因為想說如果在外面的話,在醫療院所的話,如果有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立刻有處置這樣子。」

對比週五(10月15日)開打第一天,花博湧入1.2萬人接種,隔一天預約人數直接砍半,指揮中心也緊急加開第11期BNT施打對象到44歲以上,提供約11.2萬個名額,不過,最後還剩下5萬多個名額。

花博接種站6千人打疫苗 BNT加開還剩5萬劑未預約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不能夠有效去預測下星期檢測完成,可以供應施打疫苗的數量的話,就會產生註冊人數不如預期的一個情況,大家最近所面對的是本土疫情的下降,所以施打的一個意願就會下降。」

醫生推測與疫情平穩也有關,但隨著疫苗陸續到貨,週六(10月16日)北市繼續開放預約莫德納第2劑,接種對象是7月16日前施打第1劑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預約時間從週六(10月16日)早上9點~下午5點、週日(10月17日)早上9點~中午12點,最快10月22日就能施打。

符合資格民眾要記得預約,照著約定時間到場施打,一起衝高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