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

高雄市三民市場,有一家遠近馳名的冰品店,裡頭除了有甜湯、八寶冰外,還有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燒麻糬,口感綿密又Q彈,不少饕客從小吃到大,夏天來都要大排長龍,而老闆周政霖,是冰品店第二代,問他跟爸爸的手藝有什麼不同?他自豪的說,他的麻糬口味,60多年來沒變過,用不變應萬變,讓許多老顧客,都相當死忠。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大加碼券「中獎號碼+領取方式」懶人包看這! 「597、798」中3張超幸運

一顆顆渾圓白胖的麻糬,在糖水裡翻滾,這家位在三民市場的冰品店,有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好味道。

冰品店老闆周政霖表示,「麻糬我們是用糯米下去作,米浸泡兩小時才下去瀝乾,才下去脫水,下去作用手工製作,一塊一塊這樣捏。」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老闆周政霖,是冰品店的第二代,他傳承了爸爸的招牌甜品,冷熱皆宜的燒麻糬,一年四季都吃得到。

每天5點,他就會開始準備配料,

冰品店老闆周政霖說,「你看我們的花生,每一顆都一樣大,這都是北港的花生。」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為了保持店內招牌,燒麻糬的古早味,他親自挑選花生跟芝麻、每日現炒,麻糬也是用精挑細選的糯米,從米磨成漿,最後揉成麻糬,才能有入口即化的好味道。

冰品店老闆周政霖說明,「我爸爸的手藝,做到現在已經60多年,我是第二代,依照我爸爸那時候的古早法製作,爸爸傳給我到現在,我都沒有變。」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很多店家,都會為了配合現代人口味,不斷改良,但周政霖很自豪,他的燒麻糬,吃起來跟60年前的口味都一樣,不少客人從小吃到大。

民眾表示,「我很早就知道這家,我吃很多年他東西很好吃,圓仔也很好吃,圓仔湯還有燒麻糬也好吃。」

古早味「燒麻糬」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民眾說,「我每次只要休假,我就會來這邊給他買,大概有10幾年有了,就是吃了之後還會想要再吃。」

不只麻糬,店內的八寶冰,許多配料也是他親手製作,夏天賣冰、冬天賣燒仙草,這傳統好味道,不少客人一吃就上隱,周老闆堅持,傳承爸爸的口味,以不變應萬變,代代相傳,要用正統古早味,牢抓客人的胃。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姵妡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仿冒保健食品 不只詐騙金錢也詐騙你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