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頻擾台!美有意提前交府F-16V  王定宇:美向中表達不滿

解放軍機擾台架次突破新高,讓台海情勢不斷升溫,傳出拜登政府因為兩岸的變化,正在研擬要在2022年,提前交付我方購買的首批「F-16V」戰機,CNN對此也做出相關報導。綠營立委認為,美方是要藉此向中國表達,對於軍事力量騷擾台灣的行為非常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今舉行 蔡英文盼: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CNN主播 雷蒙說,「多位官員告訴CNN,拜登政府討論了,提前交付台灣2019年訂購的,幾十架F-16V戰機,這個討論現在,具有新的重要性,中國正在採取,更具侵略性的姿態,(拜登)政府如履薄冰,試圖強化和台灣的關係,又不要激怒中國。」

外媒CNN報導,因為台海情勢升溫,解放軍機擾台架次破紀錄,拜登政府有意提前交付我方在2019年,向美方添購的66架「F-16V」戰機。

中機頻擾台!美有意提前交府F-16V  王定宇:美向中表達不滿

我方購買的「F-16V」,正式型號為「F-16C/DBlock70」,作戰半徑約629公里,配有「APG-83」型主動相位陣列雷達,以及「ALQ-254」電戰夾艙,可掛載16枚「AIM-120」空對空飛彈,或24枚小型先進能力飛彈和4枚「AIM-120」,大幅增加空中作戰能力。這批「F-16V」原定2023首批先交2架,2026全數交機,我方爭取提前在2022交機,並增加首批數量。

立委(民) 王定宇說,「讓台灣自我防衛的,戰力提早提升,增加中國騷擾台灣,或者進犯台灣的困難,傳遞出一個,重要的政治訊息就是,美國對於中國,月軍事力量騷擾台灣,極度的不滿,更不要說企圖武力併吞台灣,具備遠距遙攻,源頭精準打擊的軍事裝備,像海馬是火箭系統,或者各式各樣的魚叉飛彈,都可以適度的傳遞出,提早提供裝備的訊息。」

不只「F-16V」,綠營立委也喊話美方,讓更多武器提前交付我國。台海情勢一觸即發,拜登團隊除了持續對台軍售,海軍也派「MQ-4C」無人機現蹤西南空域,還有一艘伯克級驅逐艦通過台海,後方還疑似跟著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

中機頻擾台!美有意提前交府F-16V  王定宇:美向中表達不滿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說,「這些訊號都很清楚就是,民主國家對於中國,軍事擴張行為的遏止,包括目前卡爾文森號航艦,在印太區域,進行自由的印太任務,還有在印度洋的部分,包括日本澳洲美國等海軍,也在進行聯合操演。」

從軍機提前交付到軍艦通過台海,美方用實質行動挺台,也告訴中國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力拚刪Q 名嘴:首戰拚贏立戰功 避像江啟臣一樣跛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