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燒出政治角力!陳其邁:痛徹心扉  重申不迴避責任

一場大火,不只燒出危老建築的公安問題,也燒出政治角力。藍營喊出彈劾陳其邁,在火災現場也出現罷免陳其邁的聲音,贊成與反對者雙方還因此差點打起來。陳其邁被問及要怎麼負責,再度重申不會迴避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給美國錯誤訊息」 吳思瑤反擊:親中賣台是國民黨自己貼的

一聽到罷免陳其邁,老翁突然暴怒!友人和員警趕緊將他架開,但他仍然很激動的要衝向前去,其他人也在一旁幫腔。

大火燒出「罷邁」聲浪? 陳其邁重申「不迴避責任」

高雄市民說,「陳其邁縱的火嗎?你隨便嗆,不要這樣嘛!」

他們都是經常在城中城大樓底下群聚的人,大樓失火後無處可去,有人把矛頭指向高雄市長陳其邁,卻引來反對者不滿,還好警方將雙方拉開,避免一場衝突。

大樓住戶說,「這無妄之災哪有需要下台,誰能料的到啊,善後最重要啊!」

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是高雄有始以來最嚴重的公安意外,比八一氣爆死亡人數還要多。不只燒出危老建築的消防問題,也燒出政治角力,地方上出現罷免聲音,藍營也要求監察院彈劾,要陳其邁為大火負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想我做為大家長,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這件事情對我來講真的是一件,令我痛徹心扉的一件事情,我也深切的一個自責,我們責任調查的部份,我不會迴避我們的責任。」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表示,「有心人士刻意用這樣的議題來帶風向,然後充滿了一個政治口水,希望他們不要在人民的傷痛上,來進行所謂的政治鬥爭。」

大火燒出「罷邁」聲浪? 陳其邁重申「不迴避責任」

死者還沒安息,傷者還沒痊癒,政治口水就已經先登場。倖存住戶認為,目前善後比什麼都重要,無家可歸,心情已經夠煩了,要有心人士別再消費死者,趁機添亂。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文協百年紀念會 金曲得主黃連煜唱出台灣人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