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 經濟部次長呼籲投下「不同意票」

由環團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即將在年底登場,由台灣之友會、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共同主辦的「藻礁公投,不同意票座談會」,邀來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和「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透過座談會讓民眾了解,政院推的「新三接外推方案」,既能保護藻礁,也能顧及能源轉型,呼籲各界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陳柏惟拚反惡罷 苦行第四天雙腳起水泡

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說,「這次的公投案,我會選擇投下不同意票。」

藻礁公投! 經濟部次長呼籲投下「不同意票」

長期關注能源、環保議題的「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談到年底登場的藻礁公投,他大聲呼籲各界投下反對票。

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說,「這個再外推方案裡面,已經把生態方面的衝擊大規模最小化,另外一方面還可以維持天然氣,在整個轉型的過程中的橋接角色,不至於有太多落後,不至於讓我們的減煤目標,完全沒有辦法達成,我覺得這個變化是很重要的2個原因。」

因應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所提方案,政院5月推出「三接外推案」,將在環評範圍內,讓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保留潮間帶藻礁,工期延期2年半,再增150億元經費。為了讓外界理解,為何要投下反對票,由台灣之友會、小英之友會主辦,台灣社、北社、南社、永社共同協辦「藻礁公投,不同意票座談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親自出席,希望民眾理解,這是政府提出最大誠意的可行方法。

藻礁公投! 經濟部次長呼籲投下「不同意票」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我們最新送去環保署的環差報告裡面,也詳細說明它對環境的影響,已經非常非常低,路上看到所有潮間帶的藻礁,我們不會影響,水下的影響也非常非常有限,我希望國人能夠公投的時候,投下反對票支持我們,穩定能源供應加速減煤增氣,也能夠讓藻礁保護最大化。」

「珍愛藻礁公投」倒數2個月,政院端出誠意,盼民眾理解並支持「三接外推方案」。

(民視新聞/林靜、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舉行 香港常委因「疫情問題」不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