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舉行 香港常委因「疫情問題」不准出席
香港常委因為香港出現源頭不明個案,無法出席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19日至23日於北京召開會議,香港常委譚耀宗原先計畫前往北京參與,但是卻在昨(15)日被中國防疫控制辦公室通知,不批准他出席會議。

更多新聞: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吳子嘉爆料幕後推手是鄭文燦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譚耀宗指出,因為香港出現源頭不明個案,中國重視疫情的狀況,因此包含他在內的3名代表都不獲准出席,他也提到,北京的防疫措施嚴格,中國方面在上次會議也建議他不要出席,但因為自己有香港議題,因此必須出席,相信今次可能沒有香港議題,所以不獲准出席。

譚耀宗提到,兩地通關並不樂觀,但還是要努力克服,因此建議政府小心處理源頭不明的個案,並且盡速找出源頭,告知中國部門香港的防疫工作,如何徹底讓對方安心,希望兩地政府可以商討在有限制、有配額下,容許豁免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暴力討債集團首惡牆掛「富貴險中求」 高雄警上門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