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媒指台美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 綠委:美國因應中國對台挑釁的高招
王定宇分析,若能提早交貨,「這不僅僅是台灣戰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國因應中國對台挑釁的高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頻頻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認為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拜登政府更曾與台灣官員討論加速交付先前簽約售台F-16V戰機的可能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若能提早交貨,「這不僅僅是台灣戰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國因應中國對台挑釁的高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顯龍與習近平通話表態支持中國加入CPTPP 網友嘲諷:日澳加不會同意

美國《CNN》報導,對於中國擾台行動規模上升,美國國防部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越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國務院官員則對於採取更激烈做法抱持戒慎態度。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認為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對於美國2019年售台66架F-16V戰機,拜登政府更曾與台灣官員討論過加速交付的可能性。

王定宇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分析,台美已經定案並簽約的重大軍售案,如果能夠提早到交貨,這不僅僅是台灣戰力的提早提升,更是美國因應中國對台挑釁的高招。

王定宇說明,這些軍售案是之前就定案,也已經完成簽約,現在只是提早交貨、儘早強化台灣防衛力量。他認為,這能在政治上,對中國發出明確強烈「美國對中國軍事擾台的強烈不滿」的訊號,卻又不至於在緊張局勢中添加變數。

王定宇表示,希望在考量台灣接受裝備的人員訓練、人力資源、財政調度能力等條件許可下,不僅是全新的F-16V,其他具備遠距遙攻、源頭打擊能力的裝備,例如海馬士、魚叉飛彈,也能考慮提早交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疫苗預約系統「從頭亂到尾」 莊人祥:不懂他問題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