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疫苗疫苗預約系統「從頭亂到尾」 莊人祥:不懂他問題是甚麼?
莊人祥表示若地方政府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和指揮中心溝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台北市政府與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將開放同一年齡層,是不是形同開戰?柯文哲抱怨,中央一開始不把系統拿出來用,最後亂掉了,其實疫苗政策就是從頭亂到尾,然後出錯檢討柯文哲就對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不明白柯文哲的問題是甚麼,若各地方政府有問題都可和指揮中心討論,有缺失之處也會精進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多歲印尼女離境前採檢確診 陳宗彥:判斷和新北5月職場群聚有關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9點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第二劑莫德納,被媒體問及是不是跟中央開戰?副市長蔡炳坤解釋,65歲以上長者第一劑本來就是由地方接種,現在用北市府的系統預約莫德納第二劑非常合乎原則,也有通知中央,而目前中央第12輪是包含莫德納第二劑、AZ、BNT都有,沒有什麼矛盾之處,今預約情形也很踴躍,10分鐘就有3萬多人預約成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能施打的疫苗量是要等中央分配,但真正來打的民眾只有6到8成不等,質疑指揮中心沒有平均分配疫苗量,也沒有按照名單去分配。柯文哲更直言,中央疫苗政策「比較亂」,疫苗出錯就要檢討柯文哲。

莊人祥表示,台北市這幾天是開放65歲民眾上網預約接種莫德納第二劑,指揮中心的部分是10月19日下午開放55歲以上民眾,開放對象不完全一樣,因為65歲主要是造冊施打,所以可以理解北市讓造冊打一劑疫苗的民眾,但沒有到醫院登記的人採這樣預約制,這幾天先預約之後民眾可以再到1922平台再看要提供多少預約劑量。

莊人祥回應,目前預約過程會從中央的登記預約系統還有第一劑的人數名冊,去估計每一種疫苗,根據疫苗量去開放下一期數量,再針對各縣市再提供可預約的人數,打了第一劑的民眾,預約人數大概是8成,就會有1~2成的落差。

莊人祥解釋,這也就是指揮中心一直加開的原因,希望把醫療量能都用到完善,現在疫苗打的量比較多,也謝謝各地方政府的協助,但不太清楚柯文哲批評的是什麼樣的問題,但地方政府有任何問題,指揮中心都會精進檢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高雄慰問城中城受難者 蔡英文沉痛不捨:全面檢討法規、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