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戰鬥藍要求監院彈劾! 陳其邁「深切自責」:我痛徹心扉絕不迴避調查
陳其邁表示,城中城大火一事他痛徹心扉,絕不迴避責任。(圖/民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奪走46條人命,國民黨戰鬥藍昨天衝到監察院門前要求彈劾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今(16)日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前受訪時表示,作為大家長城中城大火對他來講是痛徹心扉,深切自責,不會迴避調查,也會負起責任,協助災民安置、處理危老大樓及制度改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了!台東4男卡拉OK唱歌飲酒 違反防疫規定開罰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46死41傷。不少國民黨議員猛打陳其邁,還要求下台負責,戰鬥藍昨日更是直接衝到監察院前要求彈劾陳其邁。今日陳其邁受訪時也被問及此事。陳其邁表示,作為大家長他不會迴避他的責任,「對我來講真的是痛徹心扉的事,也深切自責,不會迴避責任」。

媒體也追問,要如何負責?陳其邁回應,他已經不只一次說他作為大家長,「市民受到傷害都是我的責任」,該接受調查他也不會迴避,會就災民安置,或是後續的老舊危樓處理,及制度改革都會善盡責任。

陳其邁說明,短期會全面體檢高雄市的大樓,目前30年以上無管委會有34座,初步發現有些老舊大樓裡有一些公安、消防危險因子,包括逃生及避難的設施、消防設備等等明顯不足,或待改善,下令就這些危險因子必須立刻去除。

至於城中城大樓後續處理,陳其邁指出,要求不管是技師公會報告,就未來使用是不是涉及到管理及建築物相關安全等問題,會用專案方式處理,讓市民安全受到保障,會就整體的公共安全做為最優先考量,也不排除會拆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皮夾手機都沒帶!60歲男外出訪友失聯 在國道路肩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