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洋買BNT破局傳言瘋傳 陳宗彥盼:不要過多臆測未經證實的說法
陳宗彥希望,不要太多臆測未經證實的說法。(圖/民視新聞)

台灣東洋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遭質疑涉內線交易,昨日遭檢調搜索,並約談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等人到案釐清案情。對於關於東洋買BNT破局謠言傳得沸沸揚揚,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6)日無奈表示,外界不要太多臆測,這些都是未經證實的說法。

更多新聞: 陳柏惟拚反惡罷 苦行第四天雙腳起水泡

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卻在發布重訊前,股票交易量異常波動,甚至在宣布授權破局前一天,股票爆出大量,遭質疑內線交易。檢調昨日約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及副總屈志源等多名主管,最後總經理施俊良及及副總理屈志源分別以300、200萬元交保。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又爆料說當初有政府高層打電話勸退東洋不要買BNT。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也詢問到有關於東洋購買BNT疫苗破局的各個傳言。對此,陳宗彥無奈回應,東洋這個案子已經在司法程序,「外界不要太多臆測啦,未經證實的這些說法」希望這些說法都是經過證實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認造成台海局勢不穩! 中國國防部爆氣列「美挺台事跡」:停止為台撐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