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即日起婉謝政治人物陪行 陳柏惟:盼社會關注憾事

台中第二選區,陳柏惟罷免投票,進入最後的禮拜,陳柏惟繼續他的苦行100小時,由於最近台灣接連發生憾事,陳柏惟婉謝政治人物陪他同行;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度來選區,批評陳柏惟是「三毒」立委,隨後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繼續發動罷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貼2人合照力挺! 鄭文燦:面對惡罷我選擇相信陳柏惟

一早8點鐘,陳柏惟從大肚的永順宮出發,出發前為高雄城中城火災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並且向神明祈求,保佑台灣。

陳柏惟只帶著幾位,繼續踏上他的『民主最後一哩路』,沒有大陣仗、沒有政治人物相隨,因為他說,最近全台接連發生憾事,希望社會各界能將資源投注於相關議題,17日開始,婉謝政治人物同行陪走。

苦行即日起婉謝政治人物陪行 陳柏惟:盼社會關注憾事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讓外地的政治前輩來到這個地方,其實也是舟車勞頓,看後面一點有機會我們再邀請。」

走進大肚傳統市場,陳柏惟把苦行100小時的最後這幾天,定調為『感恩之旅』,很多支持民眾,看到陳柏惟,主動過來跟他握手,加油打氣。

連續走了好幾天,陳柏惟腳底起水泡,走起路來有點一跛一跛,由於中二選區幅員廣闊,往後這幾天,也會改變行走方式,村對村之間,不再純走路。

苦行即日起婉謝政治人物陪行 陳柏惟:盼社會關注憾事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到村莊裡面還是會步行,那要看中間的距離,就是不完全是用走路。」

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再度來到第二選區,號召群眾,罷免陳柏惟,由於他上次批評陳柏惟是

『三零』立委,事後反而被揭露,引用錯誤資料,還突顯陳柏惟在立法院的問政成績,不過他這次下來,依然火力全開,改口批評陳柏惟是『三毒』立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刪掉今天讓大家,又想開放毒品又吃毒豬,又擁毒空氣的立委。」

朱立倫隨後又趕到大甲鎮瀾宮,由董事長顏清標等人,一起向媽祖還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參選黨主席的過程當中,順利當選之後,一定要來還願。」

避免被說成國民黨和顏家合體,朱立倫說是來還願,在媽祖面前避談罷免陳柏惟的事情,連顏清標都把話題岔開,要大家多關注老舊危樓的修法問題。

苦行即日起婉謝政治人物陪行 陳柏惟:盼社會關注憾事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趕快修法通過,救人民於水火之中,這才是最重要的,說其他的也沒有什麼意義啦。」

不想被外界解讀幫顏家推動罷免案,顏寬恒也刻意迴避這個場合,但外界解讀,這場罷免案是朱立倫上任國民黨主席的第一場戰役,對朱立倫對顏家的重要性,不言可諭!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林子翔、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7到11樓持「辦公室執照」變住宅? 高市工務局:適用免辦理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