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坦承「曾被迫政治偵蒐」 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竟然曾經是國民黨的「線民」;今年年初,中部某位民進黨大老,向促轉會查閱自己被監控的記錄時,意外發現部分內容,疑似是黃國書所提供;數個月前,黃國書已經遭到新系除名,17日凌晨,黃國書更在臉書貼文承認「的確在大學時期,被迫從事政治偵蒐工作」、「誠心向所有朋友道歉」,並表示,將退出民進黨,不再尋求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釀嚴重死傷 賴清德赴高雄為罹難者上香、慰問傷患

立委黃國書,是下一屆台中市長熱門人選之一,卻被爆出以前曾經擔任國民黨的「線民」,17日凌晨,黃國書無預警,在臉書貼文,承認在大學時期,曾經被迫幫國民黨從事政治偵搜的工作,這段過往,發生在戒嚴時期,迫於無奈,也向當事人表達愧歉。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並且不再尋求連任。

黃國書坦承「曾被迫政治偵蒐」 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表示,「那過去當然有過去的背景,在他年輕時期所遇到的壓力,那個我們無法了解,我不在那個時代,但是看到今天的新聞,我實在相當相當的錯愕。」

事件起因在於,2021年年初,中部某位民進黨新系大老,向促轉會查閱自己被監控的記錄時,在檔案中發現,過去家裡的格局,被清楚地畫下,經過推敲,多項線索,指向由黃國書提供,而黃國書隨後,也遭到新系除名;整個消息,在10月中旬接連曝光,這段意外的發展,也為政壇投下震撼彈。

黃國書坦承「曾被迫政治偵蒐」 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那我想他既然用臉書宣布,我們會尊重他的各種決定。」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表示震撼與難過!他大讚黃國書,是個好議員、好立委,這個評價不會改變!張景森也說,知道真相,痛苦之後,並不會想去報復。因為黑暗時代自然造成不幸的人性悲劇。

黃國書坦承「曾被迫政治偵蒐」 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

同黨立委蔡易餘則說,震驚到「連怎麼評論這件事情的勇氣都沒有」,黃國書的子弟兵黃守達,則說「坦然面對過去並不容易,那需要對自己與他人誠實。」針對黃國書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不再尋求連任的「三退」做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黃國書不需三退,應該抬頭挺胸留下來,共同努力捍衛台灣。對於線民風波,黃國書表示,政治就是這樣,就讓一切停下來,暫時不再多說。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下台 鄭文燦:他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