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個月就要過耶誕節 美疾管局:出遊前先打疫苗!

美國疫情雖然已趨緩,但再過2個月就要耶誕節,美國疾管局建議,民眾出遊前,都要先打過疫苗,也建議室內聚會都要戴口罩。另外芝加哥最近則爆發疫苗爭議,市府要求警察要揭露是否接種疫苗的資訊,但引發工會反彈,當局也表示,若不遵守政策,恐強制員警放無薪假。

更多新聞: 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

再過2個月就是歐美的重要節日-耶誕節,就怕才剛降下來的疫情又復燒,美國疾管局10月15日發布新指示,建議民眾出遊前,疫苗務必打好打滿。貝勒醫學院助理醫學主任碧塞特表示,「數據就是數據,你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你可以為自己的健康與身體做出選擇,但在疫情當下你要不就打疫苗,要不就會染病,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狀況。」

再2個月就要過耶誕節 //美疾管局:出遊前先打疫苗!

疾管局數據顯示,美國未打疫苗的成人致死率與確診率,分別高出完全接種疫苗的11倍與6倍,也建議今年度假的最好方式,就是戴口罩與在室外聚會,室內聚會則建議都戴上口罩,另外也記得保護小孩。CNN記者洛林克表示,「疾管局(CDC)也指出,對還沒辦法打疫苗的小孩的最佳保護方式,就是小孩周圍的人都要打過疫苗。」

另外美國伊利諾州大城芝加哥,最近爆發疫苗爭議,市府要求警察要在110月14日前,揭露是否接種疫苗的資訊,但引發警察工會反彈。美國警察同業會地區主席卡坦薩拉表示,「我們會繼續對抗疫苗強制令與這種獨裁治理。」

再2個月就要過耶誕節 //美疾管局:出遊前先打疫苗!

工會主席要員警別管通報期限,市府與工會因此相互槓上,當局也提告工會,指主席根本煽動叛變,變相鼓勵員警停工或罷工。芝加哥市長萊芙特表示,「這根本是工會主席製造出來的危機,重點是要讓工作環境達到最大程度的安全性,就是大家要去接種疫苗。」

然而人民保姆赴湯蹈火辦案,染病風險也格外高,警方數據顯示,過去2年,全美警察染疫死亡人數,累計多達473人,已超過遭槍擊致死的人數,成為這2年警察的首要死因。死者家屬表示,「這很可怕,這本來不必發生的。」

再2個月就要過耶誕節 //美疾管局:出遊前先打疫苗!

這名資歷長達18年的佛州警察,卻因為質疑疫苗而不願接種,7月染病後8月就逝世,而另一名麻州退役警察,卻是很想打疫苗,但在能打到前就已先染病死亡。死者家屬表示,「你可以想像的是,我要在小女孩沒有父親的狀況下,扶養這2個小女孩長大。」

針對芝加哥疫苗爭議,市府表示,員警還是要接露是否已接種疫苗,但主席指出,如果市府堅持,恐怕有多達半數員警,都將被迫放無薪假而無法出勤。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人認輸了!他揭這3個產業超想贏台灣 卻連車尾燈都難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