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萊斯點名藍親中 朱回擊、綠反嗆「見笑轉生氣」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參加英國智庫線上研討會時,指出中國若武力犯台,將會付出代價。萊斯甚至提到日前台灣的立院衝突,很可能是中國鼓吹親中勢力,要顛覆台灣。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擊,是民進黨向美國傳達錯誤訊息,遭綠委回嗆,國民黨親中事實,全世界都知道,認為朱立倫是「見笑轉生氣」。

更多新聞: 美聯冠軍系列賽開打 太空人5:4擊敗紅襪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說,「我們都有跟台灣軍隊訓練,我認為我們也要顧及到,美國的供應鏈問題。」

美前國務卿萊斯點名藍親中 朱回擊、綠反嗆「見笑轉生氣」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和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參加英國智庫線上研討會時,談及美中台議題。萊斯強調,美國不會放任中國武力攻台,除了會持續對台軍售及提供訓練,更要確保半導體晶片等供應鏈穩定。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說,「對我而言,做比說更重要,好比(冷戰時即),一旦蘇聯出兵,勢必先與美軍交戰,這意味,美國總統會猛力回擊,我們要讓中國,很清楚知道,武力攻台的代價很大。」

強調中國武力犯台,將會付出巨大代價。萊斯更指出,台灣日前的立院衝突,很可能就是中國暗中鼓吹親中勢力,意圖滲透、顛覆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說,「幾週前在台灣立法院,發生肢體衝突,我疑惑的是,這真的是台灣人之間,所引發的嗎,還是其實,這是外力鼓吹造成的呢,我認為中國,與其直接製造麻煩,反而會想辦法,讓台灣政府難以施政,但好消息是,每當中國玩這種把戲,都會遭遇民意反彈,形成反效果,這得歸功於台灣人,對民主政治引以為傲,並對北京保持警戒。」

萊斯言論一出,立刻引來藍營不滿,國民黨中央發聲明嚴正駁斥,政黨在國會議事對抗是基本常態,反問萊斯,「難道台灣政治領袖,也能對美國的議事攻防,做出衍生性的不當解釋嗎?」,認為這種陰謀論,實在沒必要。

美前國務卿萊斯點名藍親中 朱回擊、綠反嗆「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你看綠營多厲害,用各種方式,讓大家有錯誤的訊息,我們現在會重新,回到國際回到華府,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的聲音,不是民進黨的一言堂,甚至民進黨搞不好都說,高雄大火,也是「阿共的陰謀」造成的。」

綠委要朱立倫別遷怒綠營,國民黨親中與否?民眾自有公斷。

立委(民) 莊瑞雄說,「國民黨親中全世界都知道,不需要民進黨,去誤導整個國際,國民黨見笑轉生氣,不檢討自己,現在還怪美國,被綠營牽著鼻子走,中國國民黨,才是被共產黨牽著鼻子走,笑死人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下探視大火傷患 蔡總統: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