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 桃園出現最低溫僅18.7度

受到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的影響,今天(10月17日)北部、東半部不只降雨明顯,氣溫也溜滑梯,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只有18.7度,氣象局預估到明天(10月18日)清晨將是最涼的時刻,週一(10月18日)白天候氣溫就會逐漸回升,降雨也會趨緩。不過這週五(10月22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又會變天。

更多新聞: 睽違18年再回到新北舉辦!全運會周六晚間盛大開幕

路上行人紛紛穿上薄外套和長袖上衣,週日清晨受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氣溫溜滑梯,最低溫在桃園只有18.7度,新北瑞芳和新竹寶山也只有18.8度,天氣轉為濕涼型態,新竹以北及宜蘭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

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 桃園出現最低溫僅18.7度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雨勢從下午到晚間之後就比較明顯趨緩,雨勢會比較偏向在迎風面,最低溫在明天清晨達到最低,在台北附近大概接近20度、21度上下這樣的低溫,比較空曠近山區,沿海地區,可能再低一些。」
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 桃園出現最低溫僅18.7度

週日(10月17日)~週一(10月18日)清晨前,北部、東部高溫都不超過25度,週一清晨台北更有機會掉到20度上下,中南部雖然白天影響不大,但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一直到週一白天開始東北風減弱,氣溫才會回升。但週五(10月22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又會替北部、東半部帶來水氣。

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 桃園出現最低溫僅18.7度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它帶來的水氣也是比較偏多的,比這波來講 可能影響時間會稍微長一點,降雨範圍也比這次廣一點,不過主要影響區域還是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秋意漸濃,北部、南部天氣兩樣情,民眾早出晚歸、南來北往,都得多加件衣服,以免著涼。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來襲!北北基等6縣市炸豪、大雨 週五還有一波東北風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