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歌手貨卡開唱! 「豐田文藝季」農村變身創意基地

花蓮壽豐鄉的豐山村,今天(10月17日)非常熱鬧,「豐田文藝季」熱鬧開展。現場不但有駐村歌手在小卡車上開演唱會,還有行為藝術表演家和民眾進行互動,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所有文藝活動都緊扣著村莊的歷史與生態,希望文藝風潮能和村莊緊密結合。

更多新聞: 太平洋溫泉季遊客湧入!直呼「美得像仙境」旅遊達人好玩、好康報你知

優美的歌聲迎風而來,歌手手拿吉他麥克風,還有電子琴,專業的演唱舞台,竟然是一台小卡車。圍在卡車旁的觀眾,聽的如癡如醉。今天是花蓮「豐田文化季」,現場活動精彩豐富,人潮滿滿。駐村歌手貨卡開唱! 「豐田文藝季」農村變身創意基地

看展學生說,「我自己是高雄人,高雄也蠻多文創市集,在花蓮辦的,互動性質會比較高,然後會有一些體驗跟宣傳,在地文化的部分會比較注重。」

花蓮豐田移創指導所,10月16日、17日,在花蓮壽豐鄉,舉辦為期2天的「豐田文藝季」活動。駐村藝術家不但在農田間,開著貨卡唱歌;默劇表演的行為藝術家,身穿西裝、頭戴禮帽,扛著各種道具,與民眾進行互動演出,把民眾逗得開懷大笑;東華蟲坊和涓印版畫,讓大人小孩都一起動手DIY,把身邊的大自然變成紀念品帶回家;阿嬤的照片藝術展,不但具有意義,更有紀念價值。

駐村藝術家陳韻玲說,「我希望照片是屬於阿嬤的,所以我就用鏡子的方式,讓阿嬤可以自拍。」

豐田文藝季策展人陶維均說,「豐田他是一個族群很多元的地方,有客家、閩南、原住民、新住民,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族群。」

文藝季將遊戲、文創市集和表演藝術,結合村落的歷史,塑造出獨具特色的文藝季,要將村莊緊緊和藝文活動結合,讓來參與的民眾,對當地文化歷史,能有更深刻地認識。當地居民對豐田文藝季的理念和成果,也非常認同。

駐村歌手貨卡開唱! 「豐田文藝季」農村變身創意基地

在地民眾曹先生說,「偏鄉鄉村本來就很偏僻了,如果沒有這樣的話,會覺得好像沒沒無聞。」

文藝季將每項文藝活動,都緊扣著村裝的歷史生態,把整個花蓮豐山農村,都變成大人小孩的創意基地,期待文藝節,能和村莊一起共同成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文化協會創立100週年 啟蒙「台灣意識」 透過音樂傳達先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