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體驗課程成亡命劫難 獲救民眾放聲大哭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天(10月16日)下午因為溪水暴漲,造成2名大人、4位小孩被大水沖走意外。但事發地點「梳子壩」,其實並非步道,是防砂壩的一種,溪水暴漲就容易發生意外。事發當下,正好一有名目擊民眾看到,直說回家拿繩子回來,沒想到人已經被沖走了。

更多新聞: 修補頭骨只拿保鮮膜包!陳修將遭爆「雙面人」收費比同業貴10倍

獲救民眾裹著棉被,走進警察局,歷劫歸來,一見到親戚友忍不住放聲大哭,就連隔著布簾都聽得清清楚楚。

大自然體驗課程成亡命劫難 獲救民眾放聲大哭

事情就發生在10月16日下午4點多,有16名大人和15名小孩,整團共31人,由社區居民自主相約到虎豹溪,由蘇姓女嚮導帶隊,要進行大自然體驗課程,行程的路線先經過梳子壩,往虎豹潭古道前進,要前往太平路21號。但當時因為雨勢太大,決定折返,但沒想到暴漲的溪水,將走在中間的2大4小被沖走,警消人員獲報,依序救出走在前半段的5大7小和後半段9大4小。

大自然體驗課程成亡命劫難 獲救民眾放聲大哭

目擊男子第一時間想投入救援行列,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虎豹潭」位在台北縣雙溪,由於水潭兩側的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因為稱為「虎豹潭」。規劃成風景區後,建有生態枕木步道,可眺望虎豹潭的天然美景,每到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到這裡戲水、垂釣。但其實民眾意外落水的地方「梳子壩」,並非步道,是防砂壩的一種,但卻成為遊客的過河之用的「跨溪步道」,溪水暴漲後,反成為致命危機。事發後瑞芳分局義警的通報,成了第一時間的重要關鍵。

大自然體驗課程成亡命劫難 獲救民眾放聲大哭

瑞芳分局義警方瑞國表示,「外甥女她跟我講說,舅公有小朋友被沖走,是她發現告訴我,然後帶那個老師來我家求救,我就趕快打第一通的110,我到派出所看到的時候,每個都冷到發抖,我就準備大概7、8件的衣服,給他們小朋友換。」

趕緊找出禦寒衣物給脫困民眾保暖,警消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全力搜索,只希望失蹤民眾,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遇暴漲溪水奪4命 領隊「蘇老師」被帶回偵訊 負責人仍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