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線民」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鄭運鵬批「壞」:人格不願意擔當
鄭運鵬直言,朱立倫不願意承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了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即日起退黨,本屆任期屆滿將不競選連任,也向當事人表達愧歉。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竟切割稱,當時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批,朱立倫絕不是不懂,「這是人格上不願意擔當的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保護力可持續多久? 4張圖一次看懂

朱立倫今天到台中沙鹿樂群新莊呼籲居民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現場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因曾任國民黨線民而宣布退黨有何看法。對此,朱立倫表示,派系內鬥他就不予置評。但他強調,不是國民黨,而是當時大時代的情治單位,30年前國民黨就自我反省開始民主化,都是國民黨在創造新的民主自由。

鄭運鵬表示,朱立倫說當年吸納線民出賣學運人士的「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和昨天說美國是被綠營錯誤資訊誤導一樣,這位新任主席再一次失去甩鍋給舊國民黨,帶國民黨走出正確新路線的大好機會,這不叫精算,是失算,顯然他低估了國人的智慧。

鄭運鵬強調,威權時期,政府(情治單位)和威權政黨(中國國民黨)是分不開的,大家去看現在的中國和北朝鮮、甚至俄羅斯就很容易理解了。鄭運鵬指出,威權政黨掌握政府,然後利用政府資源迫害異己,當時的政府情治單位要去破壞迫害的,就是非國民黨的人士(黨外),甚至的迫害的是國民黨內和蔣家不同意見的人士。

鄭運鵬批評,朱立倫想利用現在民主政黨政治的觀念,去洗白當年威權獨裁的惡,「他絕不是不懂,這是人格上不願意擔當的壞,壞到連甩鍋給過去威權國民黨的膽識都沒有的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戶外運動有條件免戴口罩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