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豹潭意外台北市5人遭沖走! 蔡炳坤啟動校園輔導、黃珊珊追業者究責
蔡炳坤表示,失蹤個案涉及大安區某國小1家長、內湖區某國中的女同學跟爸爸、以及內湖區某國小兄妹,將由他成立關懷小組啟動校園輔導,並由黃珊珊進行業者究責。(圖/民視新聞)

31人參與「大方自然體驗」營前往新北虎豹潭,卻有2大4小遭暴漲溪水沖走失聯,今尋獲2大2小遺體、2名女童仍下落不明;主辦方公司登記在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卻被發現實際地址根本不在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午表示,失蹤個案涉及大安區某國小1家長、內湖區某國中的女同學跟爸爸、以及內湖區某國小兄妹,將由他成立關懷小組啟動校園輔導,並由副市長黃珊珊進行業者究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下台 鄭文燦:他很用心

16名大人和15孩童共31人參加自然體驗營,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結果遇大雨折返途,卻在經過梳子壩渡北勢溪時,因溪水暴漲造成2名大人和4名小孩被湍急溪水沖走。這次的體驗營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承辦,然而事發後,大自自然體驗臉書社團緊急刪除臉書照片,最後還直接關閉臉書社團。

台北市議員耿葳今指出,該公司登記是在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但調查發現公司地址根本不在這裡」。她嚴正聲明跟呼籲公司負責人、背後執行者,出來面對家屬,也希望台北市政府找出全權機關,知道這活動到底誰要負責。

蔡炳坤表示,今兵分兩路開啟後續處理,一是由他成立關懷小組提供協助,二是黃珊珊主導究責。他指出,失蹤個案涉及大安區某國小的一位家長,已經尋獲;內湖區某國中的女同學跟爸爸還在尋找中(發稿前已尋獲父親);以及內湖區某小學的哥哥跟妹妹,哥哥找到了。

蔡炳坤說,明天就要上課,會採團體輔導讓同學與老師們度過這次意外,社會局也會啟動一人一社工關懷,並對每個家庭發慰問金、提供相關協助、里鄰長持續聯絡關懷。

究責部分,他表示由黃珊珊主持,針對業者立案與營業項目等追查,當然也會包括相關賠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線民」風暴朱立倫稱那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吳思瑤轟:還想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