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線民」風暴朱立倫稱那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吳思瑤轟:還想切割
黃國書「線民」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那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料,學生時期曾經擔任國民黨線民。對此,黃國書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證實「的確在大學時代,被迫從事政治偵蒐工作」,將退出民進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回應媒體詢問表示,當時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此番話讓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加害者毫不思反省還想切割,死不認錯還硬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保護力可持續多久? 4張圖一次看懂

朱立倫今天到台中沙鹿樂群新莊呼籲居民罷免立委陳柏惟,現場媒體詢問,立委黃國書因曾任國民黨線民而宣布退黨有何看法。對此,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內鬥正在白熱化,派系內鬥他就不予置評。朱強調,不是國民黨,而是當時大時代的情治單位,30年前國民黨就自我反省開始民主化,都是國民黨在創造新的民主自由。

對於朱立倫此番言論,吳思瑤表示,轉型正義讓許多時代悲劇無所遁形,黃國書宣布退出政壇,是努力對過去的行為做出懺悔,是轉型正義的實踐,但朱立倫回應「那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無異是在自欺欺人。

吳思瑤認為,足見國民黨拒絕面對歷史真相,加害者毫不思反省還想切割,死不認錯還硬拗,兩相對照,天差地別,「轉型正義的未竟之路,我們必須持續深化信念,堅定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下台 鄭文燦:他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