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推國際旅遊通行證? 陳時中曝「這時機點」就開始辦
陳時中表示疫苗打到一定程度就會開始辦理電子通行證等程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今指揮中心公布本土「零確診」,至於開放邊境管制的時機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觀察別國都是疫苗打到一定程度才開始有疫苗通行證,而台灣目前疫苗打得比較慢,現在重點會放在疫苗覆蓋率上面,等打到一定程度就會來計畫通行證等相關程序,至於電子疫苗認證,目前也請外館做雙邊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保護力可持續多久? 4張圖一次看懂

陳時中解釋,如果要用疫苗覆蓋率去談邊境管制,例如覆蓋率少的國家去和覆蓋率高的國家談「旅遊通道」,這兩種狀況是不一樣,但如果兩國覆蓋率一樣,就會開放一樣多。關於邊境開放其實不是看國內疫情,疫情越少,抵抗力就越弱,代表以前有感染過、隱形傳播率情況存在。

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疫苗打得比別得國家少,抵抗力是弱的,整體在邊境管制策略上,不管是商務、外交、人道、正式國際活動、體育賽事,都秉持開放的態度,在疫苗泡泡上面來走,希望對外關係,和國內重大產業需求和經貿活動,可以減少影響,並維持國際關係。

陳時中說,疫苗施打率的速度也和上述原因在比較,至於民間活動開放的第一步,台灣疫苗覆蓋率至少要打到和國外一樣的水平,疫苗護照也是在各國疫苗打到一定程度才開始做思考,陳時中強調目前努力「台灣疫苗施打率」加快,希望能促成疫苗通行證、認證,至於疫苗認證相關,台灣電子疫苗接種證明,已請外館做雙邊的溝通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意外尚有2名女童失蹤 蔡英文: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