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自然體驗營釀憾事!老師疑「誤判天氣」警方朝過失致死罪偵辦
蘇姓女老師遭到警方帶回,並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溪水暴漲,31人參加「大方自然」體驗營活動,回程時突然碰上山洪爆發,其中6人遭溪水沖走陸續被尋獲,今尋獲2大2小遺體、2名女童仍下落不明,目前搜救行動持續中。對於帶隊的蘇姓女老師,警方表示目前將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宜蘭神秘沙灘超凶險!在地人看這「1訊息」就知不能去

承辦這次的體驗營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在事發後緊急刪除臉書照片,最後還直接關閉臉書社團;不過,帶隊的蘇女則表示非常自責,並相當關心搜救消息,持續待在瑞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等待消息,今(17)日下午才前往偵查隊應訊。


大方自然體驗營釀憾事!老師疑「誤判天氣」警方朝過失致死罪偵辦
虎豹潭搜救行動今(17)日凌晨持續進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了解,初衷是為了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沒想到因蘇女沒有查明天氣狀況就出團,加上經驗稍嫌不足,誤判「天氣變化」才釀成這次憾事。警方表示,對於意外蘇女表示相當憂心,一直詢問警方搜救進度。在檢方指示下於下午2點前往偵查隊應訊,警方將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更多新聞: 拿影印「5倍券」爽吃牛排!遭店員「秒抓包」網:想吃牢飯直接說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