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翻出維基解密指朱立倫為「美國線民」 汪浩暗諷:史上最失敗
汪浩暗指朱立倫是史上最失敗的美國線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了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即日起退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竟切割稱,當時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非國民黨。知名作家汪浩在臉書開嗆,今年朱立倫與胡佛研究所舉行視訊會議,強調國民黨堅定親美。胡佛研究所所長就是質疑藍營「親中賣台」的前美國國務卿萊斯,暗指朱立倫是「史上最失敗線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 東京單日新增40例確診「再創今年新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了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即日起退黨,本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引起熱議。促轉會今(17)日強調,監控檔案的出土與後續開放應用,是台灣轉型正義工程將面對的新挑戰,而面對加害者應有4個層次思考,但目前亦無法源追究責任。最後,促轉會也呼籲,國民黨積極配合檔案徵集反省歷史。

2011年8、9月,美國著名維基解密網站,成立於2006年,關於台灣的部分,有許多則被翻譯和公布在「台灣版維基解密網站」。根據該網站資料顯示,整個「維基解密」的電文總數有256,187件,其中美國在台協會有3,456件。但因為資料非常龐大,目前只有112篇被完整譯出。其中可以從標題查詢「朱立倫」的有6篇。

從6篇資料可以看出朱立倫和AIT有相當密切的關係,並向AIT提供大量的政壇資訊,內容相當廣泛。而且朱立倫與AIT官員有多次會談。

汪浩透過臉書指出,今年四月底,朱立倫與美國胡佛研究所舉行視訊會議,強調國民黨「堅定親美」。大家知道胡佛研究所的所長是誰嗎?就是前幾天質疑國民黨「親中賣台」的前美國國務卿萊斯。反問朱立倫這個「美國線民」是怎麼當的?史上最失敗的「線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意外11歲男童尋獲時無衣物 搜救大隊長哽咽:我們很多人也有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