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霧煞煞!北部人突收「英文版國家警報」 網友笑:台灣人跟上世界了
北部網友表示下午突然收到全英文版的國家級警報。(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下午在PTT的發問,「有人收到警報?」並貼出手機收到全英文緊急警報的螢幕截圖,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不少網友解答,應該是水庫洩洪,但警訊版本是全英文讓部分網友「霧煞煞」,開玩笑地表示:水來了快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車撞成一團「紅色轎車車頭變形」 5人急送醫1女手部骨折

今天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下午收到「英文版國家警報通知」,讓她感到傻眼的是,該通知全英文,也不知道是發生甚麼狀況,該文章發出也有不少網友回應表示自己也有收到,也有人解讀,是水庫洩洪警告,「只是不知道為何用英文……」。

從網友貼出的照片來看,上面內容寫著「Reservoir discharge warning Reservoir will discharge at 10/17 18:00.TFRA2666-7824」收到警訊的網友們紛紛回報,「水庫要洩洪了?」、「看不懂耶」、「台灣跟上世界 英文警報」、「是指翡翠水庫管理局」、「怕爆,現在還在收拾家當準備逃難」。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因暴雨來襲,水庫下游防災、警政與消防單位加強戒備,並做好人員疏散工作等應變措施。同時籲請水庫下游新店溪、淡水河沿岸及低窪地區之民眾,遠離河道及行水區,以免發生危險。並請水庫下游新店溪、淡水河河道之施工單位,注意工地安全,避免妨礙河川通洪。

為提升水庫下游民眾安全之保障,除於河道沿岸進行放水廣播外,亦將同步利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進行「水庫放水警戒」訊息通知。

快新聞/霧煞煞!北部人突收「英文版國家警報」 網友笑:台灣人跟上世界了
有部分網友收到中文的警示簡訊(圖/翻攝畫面)


快新聞/霧煞煞!北部人突收「英文版國家警報」 網友笑:台灣人跟上世界了
北部網友表示下午突收到國家級警報(圖/擷取自PTT)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當街十指緊扣還親吻!鍾明軒為家人做最後嘗試 掰直約會女友結果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