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坐駕駛座 半身露車外「危險駕駛」

台16線南投集集路段,出現了「危險駕駛」!一部行駛中的自小客車,駕駛座居然出現了一隻狗狗,頭和腳都伸出車外,遠遠看過去,就好像是毛小孩代駕一樣,讓目擊民眾超傻眼,警方表示,這種危險駕駛,依法可處3千至1萬8千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派出所長難當!新北1年甄試3次僅33人有意願 比派任名額少

莫非是特技表演?這輛白色自小客車,駕駛座車窗是打開的,一隻柴犬,頭和前肢都伸出車外;乍看之下,有點像是毛小孩在代駕,讓一旁的駕駛人,愈來愈傻眼。

毛小孩坐駕駛座 半身露車外「危險駕駛」

風呼呼地吹,毛小孩繼續「兜風」,要是牠突然受到驚嚇而暴衝,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毛小孩坐駕駛座 半身露車外「危險駕駛」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 李安景說,「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的罰鍰。」

毛小孩兜風,看似輕鬆,實則危險,此風不可長;寵物達人示範正確的做法。

將毛小孩確實綁好,必須「坐」在後座,鋪上保潔墊,老老實實地繫上安全帶,要聽到扣環,扣進去的輕脆聲響,「鏘」一聲,才算數,最重要的是,旁邊要有人陪。

千萬不要像這樣,頭和前肢都伸出車外,這絕對是錯誤示範,要是發生意外,可就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驚魂!陌生女突靠近 雙胞胎女兒險遭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