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低於輝瑞、莫德納 FDA建議嬌生加打第2劑

美國目前已有57%民眾完整接種武肺疫苗,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專家,也一致同意建議成人施打單劑嬌生疫苗的加強針。不過對此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院長卻表示,嬌生加強針的免疫反應不如莫德納或輝瑞加強針。至於可不可以混打疫苗,專家還在評估。

更多新聞: 飯店插座藏針孔攝影機!「鏡頭對床」女子氣炸:內容有29GB

繼美國當局日前通過施打輝瑞加強針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專家現在也一致通過單劑嬌生加強針。

CNN主播說,「FDA批准莫德納跟嬌生的加強針緊急授權。」

全美目前已有57%民眾完整接種武肺疫苗,其中打輝瑞的占最大宗,只有大約8%人接種嬌生疫苗。但國家公衛研究所專家直言,這些想打嬌生加強針的人,最好先緩緩。

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院長柯林斯說,「有數據顯示如果你要打嬌生加強針,也許打莫德納或輝瑞的免疫反應會較好。」

抗體低於輝瑞、莫德納 FDA建議嬌生加打第2劑

專家表示他自己會等下周CDC專家小組建議後在下定論。至於可不可以混打疫苗,目前有關當局還在研商。

美國急診醫師史瓦米奈森說,「我認為作出決定前要先等數據出爐,但少數數據顯示混打會增強抗體。」

這名急診醫生也不諱言,強調單劑嬌生的效力,本來就沒有莫德納跟輝瑞好,說是追打加強針,有點勉強。

美國急診醫師史瓦米奈森說,「這第二劑不是加強針,本來就該打第二劑。」

抗體低於輝瑞、莫德納 FDA建議嬌生加打第2劑

雖說美國疫情數據有在好轉,但還是有近7千萬人就是死不打疫苗。芝加哥原本規定所有公僕都得去打針,但恐還是有半數警察都沒打,市長現在也只能政策髮夾彎,硬頭皮讓尚未接種的員警上陣值班。

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說,「當你設期限時,不管正式還是說說,人們都會在最後一秒做,我們看到人數有增加。」

眼看冬季就要到來,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喊話,終結武肺必須靠全民努力。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疫情數據繼續往下走,取決於我們如何讓更多人接種。」

美國是否能在年底前終結這波Delta疫情,換來嶄新的一年,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整治粉絲文化 追星集資平台爆退款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