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不甩政策「翻牆」觀看《魷魚遊戲》!微博熱搜逾20億次點擊
《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這部韓劇內容涉及暴力,無法通過中國審查,但卻深受中國網友喜愛。(圖/ Netflix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這部韓劇內容涉及暴力,無法通過中國審查,但中國網友卻「反其道而行」,直接違背官方「聖旨」,「翻牆」觀看,驚人的是,《魷魚遊戲》近期的點閱次數高達20億,討論則有42.7萬次,不少中國網友為了觀看《魷魚遊戲》,只好透過非法管道「集體翻牆」,而《魷魚遊戲》顯現中國的長城防火牆造成的資訊封鎖,其實能輕易攻破。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Tiffany曬「香肩照」!針織外套「露出白皙手臂」

《魷魚遊戲》在微博上的閱讀高達20億次,討論則有42.7萬次,實際在微博上搜尋「魷魚遊戲」,就能看見有許多中國網友都在話題裡討論,包括《魷魚遊戲》的劇情、劇中道具、如何過關,甚至也討論劇中演員,還有網友分享「一天時間把《魷魚游戲》看完了,晚上夢見自己吃章魚」、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夢見自己正在參與遊戲,《魷魚遊戲》在中國的熱門度確實很高。

中國人「翻牆」觀看《魷魚遊戲》!微博熱搜逾20億次點擊
《魷魚遊戲》在微博上的搜尋次數高達20億次。(圖/ 翻攝自微博)

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表示「現在的小朋友好潮,玩的都是魷魚游戲裡面的123木頭人了,韓語說的比我好」,可見不只這名網友觀看過《魷魚遊戲》,中國的小朋友也都看過。而微博上消息指出,有商人已經搶著要賺「魷魚財」,早早就註冊與《魷魚遊戲》相關的專利名稱,甚至開始販賣椪糖、參賽服裝等等。

中國人「翻牆」觀看《魷魚遊戲》!微博熱搜逾20億次點擊
中國網友討論劇情、劇中道具、如何過關,甚至也討論劇中演員,也有網友分享夢見自己正在參與遊戲。(圖/ Netflix提供)

《魷魚遊戲》內容涉及暴力,無法在中國上架,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南韓駐中國大使張夏成曾在國會上表示「我們的評估是,正在獲得全球人氣的《魷魚遊戲》正在中國的大約60個網站上非法傳播」。甚至《魷魚遊戲》在微博上的搜尋次數高達20億次,就連中國建立的長城防火牆也無法阻止《魷魚遊戲》掀起的熱潮。

中國人民輕易突破長城防火牆,透過「翻牆」觀看《魷魚遊戲》,專家就分析,從另一層面來看,中共的長城防火牆造成的資訊封鎖,其實很容易被解決,若中國人民關注起外國媒體對中共的批評、中國對新疆、西藏和香港所犯下的罪行,恐怕會讓中共政權有所動搖。

更多新聞: 蘋果漏洞?中國駭客1網頁秒破解iPhone13「遠端控制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