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81歲滑板阿公! 大秀180度轉板

滑板在民眾印象當中,通常是年輕人的運動。先前東京奧運甚至為了吸引年輕族群,增設滑板項目。但日本大阪,現在卻有位81歲的阿公,選擇挑戰這種激烈的運動項目。

更多新聞: 連姑丈都被「公開處刑」…金正恩執政10年傳「已肅清數萬人」!

寬闊的滑板場內,往來面孔,幾乎都是年輕人,唯獨這一位,似乎有點超齡。

小朋友說,「他就算跌倒再多次都會爬起來再練,一直練到會為止。」

民眾說,「只要看過木下先生滑滑板,就絕對無法說他上了年紀。」

家住日本大阪的木下吉男,矯健身手,讓人很難想像,他已經高齡81歲。木下爺爺自從70歲退休後,就習慣游泳和跑馬拉松健身,但因為疫情影響,相關的賽事都停辦,他偶然在一場車站遺失物的拍賣會中,用100日圓買了一塊滑板,自此開啟他的挑戰之路。

大阪81歲滑板阿公! 大秀180度轉板

銀髮滑板手木下吉男說,「最開始連腳放哪都不知道一直跌倒,「除了死都只是擦傷」大概是這種信念。」

就算一再跌倒,他也只是拍拍灰塵,爬起來接著練,堅強毅力,連年輕人都自嘆不如。

滑板愛好者說,「剛開始的一個月,曾看他摔到眼睛都烏青腫起來,就覺得這人對滑板真的很有熱情,覺得連木下先生都還在努力了,那我更應該繼續努力才是。」

這天木下爺爺打算挑戰滑板的基礎動作「180度轉板」,遇到不會的地方,他也會向同場的滑板好手請教,這當中甚至包含年僅5歲的小朋友。經過1個小時努力不懈的苦練,他終於成功完成這項動作。活到老學到老,木下爺爺的滑板人生,還未完待續。

大阪81歲滑板阿公! 大秀180度轉板

銀髮滑板手木下吉男說,「很開心、很棒、很充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賺災難財下場曝!中國口罩業者一夜赤貧 生產機具被當廢鐵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