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姑丈都被「公開處刑」…金正恩執政10年傳「已肅清數萬人」!
脫北者媒體昨日分析,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10年,已經肅清數萬人。(圖/翻攝朝中社)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北朝鮮本月10日迎來勞動黨的第76週年,但今年因不是「逢五逢十」年份,且9月已舉行閱兵式,因此低調紀念黨慶,以慶祝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10週年為主。不過,脫北者媒體《每日北朝鮮》(Daily NK)痛批金正恩,上任以來雙手沾滿鮮血,期間更是肅清數萬人,就連姑父也不放過,可說「毫無憐憫」。

更多新聞: 不甩領導人! 6000人會議「爽滑手機、打瞌睡」中國大批幹部被約談

《每日北朝鮮》日文版昨(16日)指出,北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病逝後,其子金正恩上台執政,至今迎來10週年。然而這段期間,金正恩幾乎都採取恐怖的「極權統治」,不僅整肅多位官員,就連姑丈張成澤、金正恩妻子前同事等人都不放過,均成為他執政下的冤魂。

報導稱,姑丈張成澤是金日成的女婿,即使到金日成逝世後,仍然受金日成長子金正日的信任,還一度被欽點為金正恩的監護人。然而,金正恩2013年先是處死張成澤的2位親信,同年張成澤被點名為「反革命份子」,其職務和頭銜被解除,最後還被逮捕,4天後就在軍事法庭上當場處決。

連姑丈都被「公開處刑」…金正恩執政10年傳「已肅清數萬人」!
張成澤2013年在軍事法庭上當場被處決。(圖/翻攝維基百科)

據悉,當時金正恩痛罵張成澤「豬狗不如」,大批北朝鮮官媒也跟隨批評張成澤,甚至還公開他被逮捕與審判的相片,引發外界議論。《每日北朝鮮》分析,張成澤當時恐怕已遭受嚴刑拷打,但對於外界盛傳他遭大量惡犬咬死,也就是「犬決」一說,則證實是編造的謠言。不過,張成澤的「公開處刑」已讓外界感受到金正恩的狠斷絕決。

報導稱,張成澤被處決前,還被強加了2009年貨幣改革失敗的罪名;當時北朝鮮因貨幣改革失敗,導致當地許多民眾失去財產,引發民怨,動搖了平壤當局的威信。對此,張成澤的死也被視為消除民怨的代罪羔羊。

更多新聞: 30歲壯年看這!第12期BNT今10時預約「時程、資格」一次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