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領導人! 6000人會議「爽滑手機、打瞌睡」中國大批幹部被約談
中國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日前召開會議,卻有大批幹部被抓包滑手機、打瞌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開會竟爽滑手機?中國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在本月7日、即中國國慶連假的最後1天召開會議,參與人數多達6000人。不過,就在會議領導人在台上「激情澎湃」發言時,台下的幹部卻都在滑手機、打瞌睡,監委人員氣得把誇張行徑全拍下。據悉,目前已有37人被約談並接受「批評教育」。

更多新聞: 嗆「電視才看到陳柏惟」!里長遭網友PO合照打臉:媽祖同意你說謊?

據《網易新聞》報導,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17日召開6000人的會議,還派出38個人組成16個監督檢查組,對主會場及19個分會場進行現場監督。這是蘇州市委換屆後,該區規模最大的一次會議,主要是為迎接蘇州獲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0週年、保護區成立10週年的倒計時動員準備,備受外界重視。

然而,蘇州市姑蘇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在官網披露,當會議中領導人正在「激情澎湃」發言時,台下的幹部卻一個個心不在焉,有的人長時間滑手機、看影片,甚至還打瞌睡;散漫模樣全被一旁的監督人員錄了下來。


不甩領導人! 6000人會議「爽滑手機、打瞌睡」中國大批幹部被約談
有些幹部不僅滑手機、甚至還打瞌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報導稱,這些「不在狀態」者多達37人,各別來自15個不同的單位,其中還有7人是中層幹部、4人為領導層級人員。目前7名幹部已被約談訓誡,其餘30人則被示警與接受「批評教育」;當局討論後,決定對這37名人員進行懲處,以發揮「震懾作用」。

更多新聞: 捐錢卻遭質疑「想洗白」!許藍方嘆「不想解釋」: 問心無愧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