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媽產「6KG巨嬰」一出生如9個月大 醫嚇壞:27年來從沒看過!
美國一名媽媽日前產出一名體重達6.4公斤的「巨嬰」,瞬間成為醫院的話題人物。(圖/翻攝凱莉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新生命的到來,都會讓爸媽十分興奮,當看著孩子一點一點成長,心裡就會感到欣慰。不過,美國1名嬰兒一出生就驚呆在場的醫護人員,原來該名嬰兒不僅身高23.75英吋(約60.3公分),體重還達14.1磅(約6.4公斤),相當於一個9個月大嬰兒;這讓醫師也忍不住驚呼:「當了醫生27年來,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嬰兒!」。

更多新聞: 馮迪索被「重金力邀」出演漫威1角!全片不露臉「僅說3字」賺15億

據《太陽報》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1名孕婦凱莉(Cary Patonai),原本打算在當地醫學中心剖腹產,迎接第3個小孩;不過在手術前1天,凱莉突然破水,醫師決定提前進行手術。然而嬰兒一出生卻驚呆了在場人員,因為該嬰兒體重達14.1磅(約6.4公斤),身長達23.75英吋(約60.3公分),如同9個月大的嬰兒。醫師看了直言,這是他從醫27年來,第一次看見的「巨嬰」。


美國媽產「6KG巨嬰」一出生如9個月大 醫嚇壞:27年來從沒看過!
寶寶的手掌一出生就比其他新生兒還要大。(圖/翻攝凱莉臉書)


凱莉透露,其實在孕期尾聲的幾次產檢時,醫師就曾提醒她說「這個孩子有點大」,並估計體重不會低於13磅(約5.9公斤)。凱莉憶起,當時孩子的誕生嚇壞了產房的醫護人員,「當他們把孩子拉出來時,產房裡每個人都說『我的天啊,太大了!』」,並且說著,「我從沒看到這麼大的嬰兒,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最後凱莉和丈夫為孩子命名為芬利。

報導稱,由於芬利比一般新生兒大上許多,穿不上醫學中心提供的尿片,唯有重新訂購適合的尺寸。為安全起見,醫師要求芬利先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待上8天,確定健康無虞再帶回家;而這位新寶寶的體重,成為了同房中其他3個嬰兒的總和,因此一出生就成為醫院的話題人物,醫師和護理師也不停地談論他。


美國媽產「6KG巨嬰」一出生如9個月大 醫嚇壞:27年來從沒看過!
凱莉的3名兒子出生時體重都大於一般新生兒。(圖/翻攝凱莉臉書)


事實上,凱莉的兩名兒子出生時,體重分別是8.2 磅(約3.72公斤)和 11.1 磅(約5.03公斤),而新生兒平均體重約為7.5 磅(約3.4公斤),因此同樣也比一般新生兒還要大。不過,在弟弟芬利面前,兩名兒子相對來說體重較輕。

更多新聞: 真相逆轉?網紅嗆態度差「怒領2000萬現金」銀行:沒戴口罩被保安攔下